当前位置: 主页 > 粉刺>怎么才知道自己是否疤痕体质?疤痕体质会遗传吗? >

怎么才知道自己是否疤痕体质?疤痕体质会遗传吗?

时间:2012-11-24来源:疤痕疙瘩网 作者: 痤疮型疤痕疙瘩点击:
{[csc:global name=newsad]}

   最近实在太多群友咨询,怎么才知道自己是疤痕体质?很多还是非常担心会遗传给下一代。我根据我多年的经验,说说我自己的看法吧,说明,仅代表我个人的看法,不代表权威!


  怎么才知道自己是否疤痕体质
  很多人身上后疤痕,特别是胸部的疤痕疙瘩,无论你哪个位置,胸部的,肩膀的卡介苗疤痕疙瘩的,后背的等等,只要你去医院给医生看,医生不用想,闭上眼睛就可以告诉你,你是疤痕体质,很难治疗的。我相信100%担心怀疑甚至断定自己是疤痕体质的,都是从医生嘴巴上知道的。


  疤痕体质人群其实非常少,一般疤痕体质的人,都肯定有疤痕疙瘩,多和少的区别而已,但满身疤痕疙瘩的人群,却不一定都是疤痕体质。继发性疤痕疙瘩都很容易误导大家以为自己是疤痕体质的疤痕疙瘩人群。


  疤痕体质疤痕疙瘩:首先一个原因就是,无论你有什么伤口,只要你有伤口,就会短期内增生为疤痕疙瘩,增长速度快,疤痕发痛,发痒,发红,而且都是横行增长。好发位置在整个人体的张力大的位置,如胸部,肩部,手臂,腰部等。疤痕体质的另一个原因,非常明显,就是遗传了父母以及上一辈的疤痕因素,一般在小孩或者青春期17岁开始就有遗传的迹象了,比如长痘痘愈合后增生疤痕形成疙瘩,受伤后疤痕增生形成疤痕疙瘩等等。疤痕体质第三个原因,体内大面积爆发原发疤痕疙瘩,也就是无原因就起了一个小红点后,短期内爆发扩大。


  继发性疤痕疙瘩:有的人经常想不通,为什么小时候割伤,刮伤等等,受到创伤后都没留下疤痕,为什么胸部就一个痤疮痘痘就会留下恐怖的疤痕疙瘩?其实这个就是继发性疤痕疙瘩,而不是疤痕体质的疤痕疙瘩。继发性疤痕疙瘩,其实就是在身体张力大的位置,只要有一点点伤口,如果不及时愈合的情况下,都会在短期内增生为疤痕疙瘩。比如耳朵疤痕疙瘩,痤疮疤痕疙瘩


  创伤后增生疤痕疙瘩:这个如果医生都说你是疤痕体质,那简直是混蛋了。只要是身体张力大的位置,手术后都容易复发增生,这个非常正常,根本不存在疤痕体质之说法。只要伤口处理不及时,消炎不彻底,都会增生疤痕疙瘩。


  疤痕体质是否会遗传:其实有遗传的因素,但遗传几率很低的。很多人自己胸部就一个疤痕疙瘩,就整天担心遗传,整天担心以后的事情。其实放好心态,如果自己不是严重的疤痕体质,根本不需要担心遗传问题。只要以后注意小孩的一切就好了。


 【疤痕疙瘩的危害】
  1、疤痕会影响外观美丽。由于表现的局部组织增厚,出现色泽变化,或色素沉着或色素脱失。瘢痕表面不平滑组织无正常张力。


  2、皮肤的感觉异常,疤痕局部常有痒、痛感常达到难以忍受的程度。


  3、由于在长期营养不良或经常受牵拉的部位,局部破溃后形成慢性溃疡,慢性溃疡的长期存在有癌变的可能。


  4、因为疤痕本身或瘢痕挛缩对周围组织的牵拉常导致功能障碍。

C9静态文章发布系统
. TAG:

查看[怎么才知道自己是否疤痕体质?疤痕体质会遗传吗?]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内容最近更新人气排行
关于我们 | 使用说明 | 程序介绍 | 联系我们 | SITEMAP | 网站地图 | RSS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