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瘢痕疙瘩>烫伤疤痕|烫伤疤痕患者的饮食|烫伤患者预防 >

烫伤疤痕|烫伤疤痕患者的饮食|烫伤患者预防

时间:2010-11-30来源:烫伤疤痕 作者: 烫伤疤痕点击:
{[csc:global name=newsad]}
所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你想到什么,这个世界上就会有什么。然而疤痕项目是美容行业最新课题,据统计,全国每年光是烧、烫伤病人,及其它原因形成的疤痕患者,就是数以万计,例如车祸、刀伤、擦伤、划伤、剖腹产和各种手术留下的疤痕,还有隆胸、吸脂、割双眼皮、文眉、文唇、祛痣等,我们还经常会见到凹凸洞。由于烫伤引起真正意义的创伤发生,皮肤的全层受到损伤时,纤维结缔组织就会大量增生,形成坚硬的、边缘不规则形状与蟹足或蜈蚣相似的烫伤疤痕
轻微烫伤后怎么预防留下疤痕:
1、烫伤的护理皮肤烫伤要注意创面清洁和干燥,冷水冲洗后应避免再浸水。   
2、约2~3天后创面即可干燥,此时要喷涂烫伤膏。如果面积不大,一般1-2个礼拜时间就可脱痂愈合。   
3、烫伤后切忌用紫药水或红汞涂搽,以免影响观察伤后创面的变化。   
4、饮食方面:大面积
烫伤患者饮食上应采取少量多餐制,给予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及易消化的食物,以增强机体抵抗力,促进创面修复。另外也不要吃生姜和一些有色素的食物,以免留疤痕。可以用一些烧伤膏或者是烫伤膏进行外用,再吃一些消炎的药,不能吃花生和辣椒,以免上火。
烫伤之后饮食要注意,
一、饮食的重要性
1.饮食是补充营养物质的最主要途径。   
2.饮食补充的营养物质较全面,且经济方便。   
3.合理的饮食,有利于创面修复,改善全身状况,缩短住院时间。   
二、饮食的搭配时间分配:   
1.早、中、晚三餐主食由米饭和面食、蔬菜和肉类(猪肉、鸡肉类)组成,别的肉类禁用,需忌口。 每餐均应有荤有素,保证人体每日所需大部分营养物质的补充。   
2.三餐之间及睡前可加牛奶、豆浆、藕粉、等。   
3.①伤后1-2天禁食或少进食,第3天开始以少量试餐开始,如米汤、安素等,3-6次/日,每次50-100ml,以后逐步增加牛奶、肉汤等,每日可进3-8餐,以清谈、易消化饮食为宜。②1周后可将流汁饮食改为半流汁饮食,进食肉末粥、面条等。③若病人消化功能良好,饮食可逐步恢复同一般病人。 三、饮食的注意事项   
多进食,尤其多食汤类(鸡汤、排骨汤)、牛奶及其制品等易吸收的优质蛋白。
关于
疤痕疙瘩治疗详情请登录:www.8hen.com
C9静态文章发布系统
. TAG: 烫伤疤痕、疤痕疙瘩

查看[烫伤疤痕|烫伤疤痕患者的饮食|烫伤患者预防]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内容最近更新人气排行
关于我们 | 使用说明 | 程序介绍 | 联系我们 | SITEMAP | 网站地图 | RSS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