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疤痕体质>中医治疗疤痕体质|如何治疗疤痕体质|郑州治疗疤痕体质 >

中医治疗疤痕体质|如何治疗疤痕体质|郑州治疗疤痕体质

时间:2009-10-13来源:疤痕治疗网 作者: 疤痕治疗专家点击:
{[csc:global name=newsad]}
     疤痕形成的机制目前尚未完全清楚,一般认为疤痕的形成是由于机体炎症反应,胶原的合成与降解不平衡、异常粘多糖的出现以及肌成纤维细胞的增生所造成。增生性疤痕中淋巴回流减少,局部水肿,可导致疤痕的肥厚。 总之,疤痕形成是机体创伤修复的必然产物,当机体组织特别是皮肤组织受到一定深度的损伤后,创面先出现炎症反应,白细胞、巨噬细胞、肥大细胞等浸润,释放出多种细胞因子(生长因子),成纤维细胞和肌成纤维细胞大量增生并合成大量的胶原和基质,造成胶原代谢与排列的异常,异常基质的沉着,加上微循环和自由基因素的影响,促进了疤痕的形成。
    疤痕疙瘩是由纤维结缔组织过度增生的产物,凡属疤痕体质者表皮若受到损伤,如创伤、蚊虫叮咬、防疫注射、烧烫伤、毛囊炎、痤疮等就有很大可能形成疤痕疙瘩。局部因素中包括外伤后的炎症、异物刺激、张力过大等。疤痕疙瘩凸出皮肤表面呈瘤状增生,表面光滑,色红而发亮,常发现有扩张的毛细血管向外延伸。皮肤损坏至边缘向外伸出,蟹脚形变,皮肤损伤大小各一,外形各异、质硬、自觉症状多,感到奇痒或有刺痛灼热感。由于疼痛感敏锐,可能系神经末梢传导敏感或微神经瘤的形成,甚至衣服等轻轻触及即感疼痛。发展较缓慢,但持续增大,有的患者偶尔有恶变(反复感染溃疡者),疤痕疙瘩好发于胸、肩、颈、背与耳廓。男女均可发生。
    疤痕体质患者应该自己多注意身体,尽量避免受到伤害,平时少到危险的地方去,应多注意卫生,避免细菌感染,使自己受到不必要的伤害。在饮食方面,酒、辣椒、羊肉、生蒜、生姜、芥末、咖啡等刺激性食物会促进疤痕增长 .
值得一提的是,凡是疤痕疙瘩患者不管正在治疗还是未治疗均应注意饮食宜忌,因为某些食物能刺激疤痕疙瘩增生得更快,而某些食物(如海带、海澡)可使之趋于稳定状态。 有疤痕体质的人要养成吃海带的习惯,海带能帮助改善体质,故长期坚持不要间断。平时注意防止创伤、烧伤、烫伤、打耳孔、纹眉线等,以免损伤真皮。
    关于疤痕治疗专家施梦月  原发性疤痕疙瘩  疤痕体质
    联系我们
    中医治疗疤痕疙瘩(肉疙瘩)瘢痕疙瘩的医院 
    地址: 郑州市北下街26号管城区人民医院三楼疤痕科.从火车站坐98路直接到北下街人民路站下车即可 
    电话:0371-66361379 66680617
    邮编: 450000
C9静态文章发布系统
. TAG: 疤痕 疤痕体质

查看[中医治疗疤痕体质|如何治疗疤痕体质|郑州治疗疤痕体质]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内容最近更新人气排行
关于我们 | 使用说明 | 程序介绍 | 联系我们 | SITEMAP | 网站地图 | RSS | 网站留言